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蟲蟲] 東家蝴蝶西家飛

  果然還是沒能捕捉到那珍貴的一瞬啊……(嘆)

都說人去樓空,這是蝶去蛹空(淚)

  前天下午澆花才發現已經開始化蝶了,但是錯過了時機,留下掙破的空蛹。

從以上兩張照片可見蛹的薄透和堅韌;還有這株植物的生命力。

看到這樣的植物,大概都會覺得大勢已去了吧?
葉子被吃個精光,沒東西吃,連莖幹的皮都啃了…|||
而五、六天後,已然如前兩張照片,萌出新綠。

這張放大了隱約可見一個斑點,以及蝶翼的輪廓。
(這個蛹在今天早上也化蝶了)

另一個蛹,正值化蝶前日;
所見的黑線,並非蛹本來具有的樣子,而是已經成形的蝶翼,輪廓相當清楚。
(更近一天,比上一張照片中的蛹還明顯)

  連著兩天,總共看了三隻同種的蝴蝶,翼色一整個新鮮亮麗,又飛又停歇,好像故意不讓我拍照,翩然地轉幾個圈,往鄰居家方向、直接越過邊牆飛離,當真是東家蝴蝶西家飛,飛往未知的境地…

  這次順利等到化蝶卻只有短短幾分鐘按不了暫停的緣分啊~~~害我下次要介紹這株食草跟蝴蝶時得外借照片=.=

|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4 則留言:

  1. 哇...
    說真的,我第一次看到蛹...(掩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是…碰都不敢碰怕牠不爽出來(遮臉)

      刪除
  2. 這是樺斑蝶耶 專吃馬利筋
    國小種好多 也好多蝴蝶
    蛹有很多顏色 粉色.綠色.金色...
    蛹面還有一條金線 很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被破梗了XD|||

      我這次都只看到粉色蛹…那條金線確實很美^^
      但是那些蝴蝶漂漂亮亮的卻不給拍,真氣人- -

      刪除

歡迎留下意見,喜歡的話請分享~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