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食記] 愛吃藍蜻蜓

※新增照片,可點此配合閱讀

  晚餐的時候因為爸媽的朋友來訪,我就有自個兒出去吃的機會。前幾次不知道怎樣,明明想要去藍蜻蜓,後來又跑去吃別的東西。

  平常藍蜻蜓的冷氣是連在夏天都可以吹到發冷的,結果今天等餐的時候,也不覺得特別涼……客人真是有夠多的。很多都是外地客,一副很不熟看板的樣子,要拿店員用的menu自己畫,看板上有列出的套餐資訊還要問店員。害我雞婆性又犯,差點就插嘴幫忙講解了。

  對了,藍蜻蜓現在竟然有員工制服耶!顏色一如店名,是跟那隻數十年不變的蜻蜓logo一樣的藍,站櫃檯的跟負責製作餐點、出餐的,男生女生都穿上了,還真有耳目一新的feel;一片藍色看上去也很消暑,不賴耶。而且店員小姐還記得我,真害羞。

  今天人多到光是單點雞腿就要等14分鐘……我點的藍蜻蜓全餐翅膀改腿雖然早就好了獨缺漢堡,可是也硬生生地在櫃檯邊等了十分鐘有。上二樓,真的是,冷氣比一樓還不涼,坐了八成滿,有一家來臺的(講中文,看先生跟小孩膚色很像東南亞那裡的熱帶國家)、一家出遊的(爸爸媽媽還是阿公阿嬤五六十歲有,用智慧型手機操控自如fashion到我眼睛有睜大),有大學男生揪團出來玩的,也有一對學生情侶(男的拿一塊很大的板子一直戳戳戳其實有點好笑,是不是什麼唉呸iPad來著的)──我這樣一個人出來就是特別便於觀察人。

  然後整個離題,我今天是要特別介紹一下餐點的──照片?沒有咧。藍蜻蜓簡直是我家隔壁,我也只是要去吃晚餐,後面沒有特別要去哪,帶個相機實在很彆扭啊……

  先簡單說明一下,藍蜻蜓的套餐呢,光組合就不同於連鎖速食業者制式的薯條、飲料配一樣主食,不同的套餐主食有炸雞配炸雞或漢堡配炸雞,配餐薯條部份的量看來也不像連鎖素質業者給的大方,但其實很適合新客人各吃一些嚐嚐鮮,或是熟客各種都想吃的話可以解饞。(藍蜻蜓的套餐附的薯條大概六、七根,但料理方法也不同於連鎖素質業者;另有套餐附雞塊,量也不如單點的多,但也是藍蜻蜓特有的風味)

  那,我點的如前所述,是「藍蜻蜓全餐」,有漢堡、雞翅、雞塊、薯條、中杯飲料,「翅膀改腿」(或直接跟店員說「改腿」)的意思就是把套餐附的雞翅付差價(5元)改動為雞腿的意思。飲料的部分也可以付5元差價變大杯。

  漢堡,藍蜻蜓提供了牛(藍蜻蜓吉事堡)、雞(雞香堡)、魚(魚香堡)、豬(如意漢堡)四種口味任選,雖然只略勝於早餐店風格,但這是一種記憶的味道了,小時候臺東沒有連鎖速食業者,想吃像樣一點的、「炸雞店的」漢堡,就是藍蜻蜓不二選擇。另外一提,其中牛肉漢堡的價位是最高的,如果沒有相關的忌諱、沒有特別要求的肉類,又想吃得划算,套餐的漢堡就選牛肉口味吧,不另加價!

  雞翅換成雞腿純粹是個人對部位的挑剔,像我家二姊就很喜歡跟雞翅玩……我是說啃雞翅。口味上,雞翅雞腿雞塊大致上是沒有差別的。除了我不擅長啃雞翅之外呢(會被雞翅打臉),我個人覺得藍蜻蜓的雞腿是遠勝於連鎖速食業者的,外皮炸得是酥香脆、裡面肉卻又軟嫩豐滿多汁(雞汁美味,小心燙口),搭配他們的胡椒鹽實在是嚴重犯規(舉牌抗議)。連軟骨都很有味道。極推薦趁熱吃的一品。記得開動前衛生紙先去抽個幾張。

  雞塊在套餐裡面看似「只」出現個兩三塊,其實已經是單點量的一半了。還記得那時臺東第一家連鎖速食業者剛開,吃到那雞塊真是立刻夢想破滅──沒有骨頭,吃起來哪裡像肉?藍蜻蜓的雞塊是帶骨的,要啃的,就是該店一致的炸雞肉風格,外皮炸得是酥香脆……唉呀就是部位不同、肉汁少了一點的雞腿啦,請也務必再多沾些灑落紙盤上的胡椒鹽,意猶未盡的請舔自己的手指頭(吃雞腿就是要用「吮」的了)。

  薯條我不太會講,應該說炸得比較偏脆?類似於鹹酥雞的口感。切得也比較粗。喜歡吃連鎖速食業者薯條的可能吃不慣。總之今天的薯條讓我頗失望,不過沒辦法,太多客人了,我的餐早早就離開保溫箱,結果等漢堡等太久,加上雞腿的湯汁流出來(是的沒看過,雞腿的湯汁多到可以流出來給薯條吸,然後吃的時候依然沾滿手指),薯條整個都軟掉了,味道還是不差啦,脆脆的口感就有差得多一點……

  飲料個人推薦選紅茶(我紅茶控)!每一家用的可樂跟汽水就都是那個樣,可是藍蜻蜓的紅茶是自己煮的,有古早味有麥香,可能稍微偏甜,可是都來到口味獨樹一格的藍蜻蜓了,就不要再點那些到處嘛喝得到的氣泡飲料了啦。啊我因為最近幾天晚上都睡不著,不敢再喝茶所以選七喜……(被打)

  這次就介紹到這邊,扣掉應該不會選擇的兒童餐,另外一個套餐是「炸雞全餐」,有雞腿、雞翅、雞塊、薯條、飲料,(然後我都「改腿」,這樣就有兩隻雞腿多麼銷魂啊),自己對照著上面的看喔!(逃)

|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2 則留言:

  1. 回覆
    1. 超好吃~~~ˇˇ+
      有外地人寫食記說像頂呱呱,可是誰知道~臺東的頂呱呱在我小時候根本光速倒店XD|||

      刪除

歡迎留下意見,喜歡的話請分享~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