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花刊] 夏日美玫

瓜達露佩聖母01 美美的花,不堪的葉子…切葉蜂很喜歡這姝啊- -b

  首先跟大家傳達一個小知識:玫瑰在臺灣是能四季開放的花卉,花型和花色的美醜有差就是;普遍在夏天是最醜的時候──但也有例外。就像刊頭看到的照片,少數的玫瑰在夏天還能保持相當的端莊美貌。
 
瓜達露佩聖母02瓜達露佩的聖母瑪莉亞(Our Lady of Guadalupe),簡稱瓜達露佩聖母。
刊頭照片左下的那朵。很粉嫩喔!

  臺灣高溫潮濕悶熱的夏天是玫瑰休養生息的季節,加上花通常開得不標準、不好看,一般都會剪掉、摘掉花苞儲備養分,但如果種到花朵比較不怕熱的玫瑰,倒是可以留幾朵來欣賞,在園藝工作特別累人的夏天慰勞一下。

瓜達露佩聖母03 同一朵花,不同角度就有了不一樣的美^^

上面說到夏天讓玫瑰休養生息,是因為臺灣的夏季多蟲、高溫加上潮濕讓玫瑰變得虛弱又容易生病,若是結了花苞又會把養分集中用來開花,所以普遍推薦等到天氣轉涼了再讓玫瑰開花,那時溫度適當,花型和花色也都會比夏天美上不少。

瓜達露佩聖母04如果要摘花苞, 等到這樣就已經耗去不少養分了;而且,到此時就要開花了,怎麼捨得>_<!
秋冬天的花苞還會比此時更大喔!受到溫度影響,花徑還是有縮水啦:P

  回過頭來講這個品種。我可不是不把照片轉正,而是此姝一開始也是直直地長花苞,等花苞長大到差不多如此大小,就會垂垂地低頭,但又不像某些品種垂到看地板,而是這樣仍然適合觀賞地橫向開放。

瓜達露佩聖母05 現在看起來一大叢,枝條很多、花卻很少,
是因為昨天有四朵要開的被我短短地剪下來供了XDa

  夏天不宜造成大傷口、也不宜剪多(怕樹液流失太快太多;所以才會只除去花苞而非修剪),葉子也就能因此多留,可以讓玫瑰自然形成對根部的遮蔭,防止盆土溫度過高。(啊可以不要再來這盆切葉子了嗎…切太多了我好困擾啊- -a)

瓜達露佩聖母06 送上最後一張~換個角度拍上面那朵,試著裁切成局部特寫0.0/

  夏天的花色依然粉粉嫩嫩的,免修片啦︿︿(←Photoshop只會縮圖+旋轉+裁切)

|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意見,喜歡的話請分享~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