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蟲蟲] 昨日的毛蟲,今天的蝶蛹

  捕捉到了難得的畫面^^

  因為不知道會不會碰上化蝶破蛹而出的一瞬,所以先做一個主題來介紹。

毛毛蟲(沒有毛啊= =?)可能有點可怕,但是蛹很細緻優雅: )

昨天。早幾日已經結成的蛹,還有剩沒幾隻的毛毛蟲。

今天,同樣的枝上,那條毛毛蟲化成了蛹。

  而為什麼我能確定是同一條蟲呢?因為那條蟲的動作已經變得相當緩慢了,大部分時間幾乎是不動的,還有一個線索。請見下圖。

注意看,蟲身上的鬚(毛?觸角?),與身體的連接處是不是都帶著紅色?

  再請大家看一張圖,比較一下。
仔細看那些本來是紅色的連接處可以發現,顏色已經淡去了,變成有點透明的黃。
這條蟲,隔天化成蛹。就是第一張照片裡的那一個。

這就是上面那張的隔天照的,昨日的毛蟲,今天的蝶蛹。
真的很奇妙,本來那麼長一條的蟲,變成小小的蛹。

  改天另寫一篇介紹這種毛毛蟲會蛻變成怎麼樣的蝴蝶。還有牠的食物。

  最後,看了不少張的蟲一定很驚嚇,再給大家看一張這種淡淡粉紅色的優雅的蛹。

蛹端黑黑短短的「線」看到沒?那就是蛹與枝的連接,讓蛹能懸在枝上的。
下面那一條則是真的這品種每個蛹都有的會反光的亮晶晶的金線喔!
其實蛹身還佈著幾點像亮粉一樣的金色,很漂亮,可以把幾張照片仔細看過:P

|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意見,喜歡的話請分享~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