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生活] 高麗菜價格高漲因應對策

  平常如果需要買便當,我的話,因為地緣和交通工具的關係,不是買池上飯包我想有人以為我真的跑到池上吧就是另一家(都是排骨的唷),價格一樣,豬排的口味和配菜各有差別。池上便當比起來稍微遠一點,但是附餐除了湯跟多多之外還有紅茶(小杯)可以選,基本上傾向於稍微多一點距離但是有喜歡喝的飲料(紅茶控無誤雖然最近很健康地在喝無糖綠)。

  好,打住,差點就變成食記。接下來也很像

  池上便當和另一家便當店,配菜都有我很愛吃的高麗菜──不過那是之前,由於前兩天才買了池上便當的排骨飯,今天想說換另一家,結果發現踏碼的變相漲價便當盒縮小惹竟然沒有高麗菜!沒有!娘親就說到最近高麗菜漲得很兇啊漲到多少多少,然後新聞很應景地就接著播出高麗菜漲價的新聞……一顆漲到170摳啊也算是高麗菜界的天價。很多民眾都唉唉叫?

  這個,我們家一直很有共識地都無法理解。

  是有愛吃到這樣不吃會死嗎?不買換買別樣青菜就好了呀幹嘛唉唉叫……我這麼愛吃高麗菜、去自助餐或可以選配菜的便當店我都一定要有高麗菜的人,都覺得大不了不要吃,不買就不會被貴到,到底為什麼要叫苦連天蛤(突然覺得這個蛤好像什麼很厲害的高級新品種強身健體)……有高見低見也可以(不是低賤)的觀眾可以為我指點一下迷津。

  又說到做吃的生意用到高麗菜的,一,照樣就用別的菜取代嘛像今天這家便當店就用一向好便宜的豆芽菜還有點爛爛的,反正客人差不多也曉得如果突然少了哪樣配菜就是那樣配菜漲價了;二,俗話說得好,做吃的都賺對半(聽的次數多到都覺得是俗話了),就不要叫了吧,反正我相信還是有賺的,頂多量少抓一點。也不要扯什麼人事店面廣告宣傳成本,如果扣掉那些還沒賺錢的話,那生意是做假的店是開來倒的嗎高麗菜沒漲價也是於事無補的啦~

  所以說,我真的對這般現象理解不能……更何況,現在這季節,高麗菜也「沒著時」,農藥用得可多的了。(依我對高麗菜的了解,還有種過花椰菜這種同樣是十字花科的蔬菜的經驗,就算種植季節(冬)對了,不噴農藥蟲還是多得要命!還用得著說夏天嗎?)

  結論前、話題說到農藥上,我就來分享一個前陣子我外婆說給我娘親聽的生活「驚」聞:我外婆家在市郊,附近有幾位鄰居有養雞,那些鄰居看到另一個鄰居丟棄很多高麗菜外面那幾層比較硬、粗纖維的葉子,就去撿撿了回去餵雞,結果那些鄰居養的雞,吃了那批撿回來的高麗菜葉後,全部死翹翹惹(抖)……死了雞的鄰居們去找那位種高麗菜的鄰居理論,(臺語)「你那個高麗菜農藥怎麼灑那麼多蛤?」還說了些撿回去雞吃了都死光光的事情,知道那位菜農鄰居回什麼嗎?(臺語)「我有叫你們撿嗎?」有叫你們撿嗎有叫你們撿嗎叫你們撿嗎……好啦只有講一次是我自己echo多麼冷淡溜~

  菜農,終究也是個「做生意的」,有很多只求「商品」賣得出去,都沒在管下肚死活的,那,這個季節農藥還下得更多更兇,不覺得那句話就好像,「我有叫你們吃嗎?」

  所以結論就是:咦~各位觀眾朋友啊(臺了臺了),高麗菜漲價,漲了個七倍八倍,菜農也沒叫你們買蛤~不要買不要吃就好了啊農藥還一大堆在那邊呱呱叫唉唉叫成何體統像什麼樣呢?

  這就是我們家對高麗菜價格高漲的因應對策啦U_U

|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意見,喜歡的話請分享~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