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黑] 我家有個可怕的姑娘

唉唷為了這一篇開了新的分類溜……(完全不想讓這位「姑娘」進花刊的意思- -)(明明還得趕工拼薪水……)

  話說從頭。因為天秤又轉回來的關係,今天下午又小小地清了一下頂樓。還好,災情不重大,還好而已,只有兩盆九層塔太大叢了樹大招風被吹倒。清理的主要是同一株植物的小孩,落了很多啊有些還卡在排水口(竟然生根了),夠麻煩的,全部拾個乾淨丟塑膠袋裡。但是完全不心疼,古有名言,對敵人心軟就是對自己殘忍!(握拳)

噹噹~這次的主角:蕾絲姑娘
從這張照片看起來是不是非常可愛呀?

  才怪咧認識她而且甚至種過她的就知道她多可怕。(燈冷)

  一開始是大姊拿回來的,她同事說很好養、分她種,幾個小苗各個都還沒有拇指一節大。

  我一眼就認出來啦,這不是落地生根就是落地生根的親戚,小學上自然課就覺得很有趣;一開始還高高興興,到下午澆花時就帶上樓找個空盆丟進去,根也不埋好,只水一澆就打算開始實踐「落地生根」這句成語、這個行為、這個錯誤的決定

  說實話我忘記照片中是養多久了,但是可以確定還沒有養很久。(愣)

  我剛剛翻照片也只翻到這一張。就這一張。看看有多可怕讓我都不想拍照留念也沒半張是擦到邊的。只好看文字敘述囉。

  照片中亭亭玉立的姑娘跟著玫瑰一起吃肥吃水,很快就巨大化(…無誤),大到三不五時就會看到厚厚硬硬的葉片破一個洞,被鳥當成練習狩獵的對象(應該不是吃啦,附近就有美味鳥食辣椒了)。連鳥看了都討厭啊不是我在說,偶爾上面還有屎呢

  那說到現在似乎也只是在說蕾絲姑娘很容易長而已,哼哼,這樣的話哪會討人厭哪會可怕呢。

  回到照片,應該還可以看到葉緣上有看似一粒一粒的,那就是我前面說的,「同一株植物的小孩」──每一片葉子每一個凹進去的地方,都可以長出那樣一粒玩意兒,那就是蕾絲姑娘的小時候,蕾絲小姑娘啊(實際沒有這種名稱請不要誤會)!我大姊剛從同事手上拿回來的時候,也就再大一些,但是一個個都能發展到一個會讓人覺得這是外星植物即將侵略我們美麗的地球啊啊啊!我絕對沒有誇張

  小苗光長在葉子上還好,偏偏滿容易脫落的,偶爾風一吹可能就落到別盆,想說不管她吧放著就會乾掉爛掉,這樣想就完、蛋、惹!絕對會長起來的!放著不久就會搶奪原植物的生存空間的!(最近這幾天搬翻倒的植物,還發現滾落到盆底就紮根到土內,反過來長的)

  這樣的生長性繁殖力不用說,一個颱風吹過雨打過,又掉了滿地的小姑娘,要是不撿個乾淨,連水泥地擦過防水層的屋頂地面都能長,而且本質是多肉植物,就算不給水喝,沒有幾個月也是死不成,趁小,清理比較方便啊(翻白眼)

  啊啊是的現在颱風剛過雨水充足,被我停止供水月餘的母株又活跳跳了而且盆面又長出了好多小苗……真是日新又新欣欣向榮生機盎然國家又有了未來棟樑使人感動痛哭流涕

  當然這很推薦給園藝新手、或是養什麼掛什麼的相對於綠手指的「黑手指」,保證立竿見影成就無限= =b(同樣是外星植物的還有蘆薈啊~有聽說沒盆沒土躺在頂樓好幾年沒照顧竟然還活著只是小一號的真實案例)

  如果是要取什麼吉祥涵義,想送給結婚的新人當賀禮祝個早生貴子、增產報國、兒孫滿堂(←等等這句好像滿適合的-.-),還請三思啊~~~蕾絲姑娘這是無性生殖(咦這好像不是重點)!生小孩都沒在坐月子的!生太多養不起!(夠了喂)(反正就覺得不太好,打消念頭吧,正經說這植物真的會讓還有養其他植物的人滿頭疼的-_-)

  世事難預料啊……當初意外取得滿心期待的,現在只怨自己狠不下心直接滅了(遠目)

  哎呀看我胡言亂語了一堆,那麼,也想要擁有這位姑娘的,以下開放留言索取喔^.< (燈燈燈冷)

|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意見,喜歡的話請分享~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