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生活] 騎腳踏車去地中海

  我現在才在跟流行……是說我在地人至今還沒去看過也是有點奇怪吧XDa 還有臺北人連這個相關新聞都沒看過呢ㄎㄎ

  咳咳進入正題~上週六因為有臺北的肉麻夫妻捧油來臺東做一個虛情假意騎腳踏車健康瘦身實為增加熱量演講暨觀光之旅,我就特地稟告家長,請出了放在倉庫好多年當天下午出發前還在灌風的腳踏車,好來做個地陪。

  那,是說下午三點到晚上可以把兩個人塞回民宿恩恩愛愛睡覺有一大段時間,又有腳踏車這項交通工具,我就決定帶(體型形容意味;是說三人也成團了)到豐源國小去逛逛,覺得是殺時間的好地方這樣。結果沒想到真正殺時間的是這對把車胎壓扁到像沒氣的胖胖夫妻的行車速度(拍額)

  往豐源國小是非常易走的,就中華路往知本、高雄方向一路直直下去,免轉彎,一路可以欣賞老房子、農田,加上臺東的空氣很清新,路上車不多,真的很悠哉。等到樓房樹木遮遮掩掩的視線透著突兀的藍白色調,就是到了。按照前述行車指南,在右手邊。(星期五有去電詢問星期六、假日是否可參觀,結論是:沒管制免登記免押證免知會,自行前往。先提一下,實際參觀發現確實如網路各家所言,廁所鎖住不給遊客使用,出發前請先解決喔,附近整個荒郊野外的

咚咚~這就是正門口,一進校門就彷彿被地中海沖刷(?)了呀~~~0///0
在這邊要跟大家提醒,臉書最多人的打卡點是寫「豐原國小」,
但請把照片點大看詳細,是豐「源」國小。尊重人家校名也善用自己的馬揪,共勉之~

  大門口外牆目前在整修,部分建築也還是舊貌,但是主建築搶眼的程度讓人不會去在意的~不看那金字招牌,真的不會覺得是間國小XD

這個瞬間我尬意XD
這糊糊的是晃到了,但這天相機的對焦功能也故障了。

  進入中庭後發現更搶眼的,是新娘紙!(指)

  除了努力等待時機研究婚紗底下穿著什麼鞋(是漂亮的涼鞋啦),我們還注意到,拍婚紗照的,沒有新郎耶……後來邊逛校園邊看拍照的結論,這應該是婚紗業者在拍宣傳照。我本來還想說這新娘好可憐找不到人結婚就來拍自己嫁給自己的婚紗照(大誤)


連續兩張差不多的照片,其實上一張是大穿幫,可以看到學校還在施工XD|||
這張就拍了比較多的草皮,大致上看起來feel很好~

  豐源國小是一間小學校(←乍看像講廢話),所以才能做這樣大規模的改建還有良好的維護吧。主校舍都是一致的地中海風。如果是在市區的小學,滿坑滿谷的死小屁孩滿是天真無邪的小孩啊,要維持得美美的、沒被破壞或在白牆上塗鴉亂寫字、拍黑手印、籃球點點,都很難。也要呼籲遊客自愛,發揮公德心,免得哪天校門深鎖,大家就翻牆在外興嘆吧。

  啊時光蔥蔥匆匆,沒辦法找各種角度取景,而且後面還有很多因應兩位臺北遊客意願而排的吃吃喝喝既定行程,加上憶起來時路那悠哉到我心急如焚的行車速度,待沒有多久就離開囉。希望下一次再有機會到訪的話,可以看到校園改建完成、舊建築翻新的樣子。

這是中庭的天花板。連這種地方都別出心裁。
進去的時候沒發現,要走的時候從那樓梯欣賞可以翻拍的照片下來,拍一張。

中庭牆邊,顏色鮮豔像果凍好好吃的彩色玻璃磚。
頗有一種教堂彩繪玻璃的感覺,倒也有趣。

  啊啊沒有一個坐的地方可以休息,馬上又是一路好幾公里,腿還沒鐵,屁股都僵了~捷安特腳踏車的坐墊真是硬如石,有夠難坐……(一邊走向門口牽車一邊摸屁股)

|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意見,喜歡的話請分享~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